『坐頭等艙的人,也未必有經濟艙的快樂。

  如果現在讓你選擇,你會選頭等艙?還是經濟艙?

  也許有不少人會不假思索的就選擇頭等艙,可是你是否曾經認真想過,這真的是你要的答案嗎?還是這只是整體社會的價值觀告訴你的答案?

  《這是我要的人生嗎?》及其續集《這一生,你為何而活?》,是一系列幫助我們發現真實自我的書;書中沒有固定和明確的答案,反而不斷地出現:『 你要什麼呢?』『你滿意你的人生嗎?』『你真的幸福和快樂嗎?』這一類的疑問句,它其實是在引導我們思考那個我們從未發現的自己,那些被刻意忽略和矇蔽的想望。

  你想要有名、有利,可是當你名利雙收之後,你真的快樂嗎?

  從書中的幾個故事就可以發現,有許多人在得名得利之後,發現他們反而失去的更多,他們感覺到迷惘,不知道自己之所以存活在這世界上的價值到底在哪裡?

  「跟自己對話」布萊恩覺得這是得以讓我們發現自我、實現自我的一個好方法。

  你願意跟自己對話,傾聽內在的那個聲音,那表示你是看重自己的,你關心你的人生要如何發展,而不是任由他在人生的河裡載浮載沉。

  『除非你自己知道,你要把自己帶去哪裡,否則沒有人能夠幫你。

  透過「對話」的過程,可以幫助我們找到方向;知道接下來自己要往哪裡去,我們的腳步才會更踏實。

  這兩本書給布萊恩很多的啟發,分享給你,希望它也能對你的人生有所幫助。

備註

  書 名:這是我要的人生嗎?
  作 者:盧蘇偉
  出版社:寶瓶

  書 名:這一生,你為何而活?
  作 者:盧蘇偉
  出版社:寶瓶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