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又開始覺得有些心浮氣躁,變得易怒,變得憤世嫉俗,好像看每個人和每件事都不順眼,情緒有點失控,不知道該如何才能讓自己冷靜下來。

  難道「舉世皆濁我獨清,眾人皆醉我獨醒」?

  我知道這樣的念頭是可怕的,當一個人會認為「眾人皆醉」時,往往真正醉的那個人是自己!只是每天面對這樣的人和事,究竟該如何調適自己的心態呢?

  當每一個人都是良善的,試著說服自己那些看似狡詐的計謀背後其實都有個正向的出發點;這也許是個方法,但是說來汗顏,以布萊恩目前的修為可能還做不到。

  但是我想最起碼可以試著去忽略這些人和事,轉移注意力到其他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不要讓它們不斷地牽制著我的情緒,如果能做到這點,我想這也算是「功德無量」了吧?

  晚上從廣播聽到一篇文章,沒聽得很仔細,大意是說:快樂是一種香水,可以讓自己心情愉悅,也能讓別人樂於親近;相反的,不快樂是一種臭味,不但自己不好受,旁人更是會對你敬而遠之。

  那就將「快樂」訂為本週的「中心德目」吧,「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希望這會是充滿香味的一週。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