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向視看牙醫為畏途,只要一提到牙醫,我彷彿就可以聽見那令人毛骨悚然的電鑽在吱吱作響,尤其聽朋友們談起拔智齒的經驗,想像那樣驚悚的情節竟然就在小小的口腔裡進行,我相信再不會有什麼事情可以比拔牙更令人不寒而慄的了。

  對於「智齒」,我始終有一份不解,總覺得它就是長出來讓我們拔掉的,似乎沒有任何作用?我不明白它為何要白白走這一遭呢?還是齒如其名,它為我們帶來智慧、令我們成長,完成「任務」後就壯烈犧牲,果真如此,那智齒又似乎並不是全然無用的。

  我想起那些曾經和我相遇、卻無緣廝守的戀人,她們就像是情路上的智齒一般,讓我學會包容、懂得原諒,讓我在愛中不斷的學習和成長;她們也像是我生命中的流星,縱然令人為之驚豔,但美麗卻只是一瞬之間,出現的那一剎那,早已註定終將殞落的結局。對於這些如智齒般的戀人,我永遠心存感激。

備註

  2006-02-10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