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設我們必須工作三十年,那在辛苦奮鬥了三分之一的時光之後,面對未來三分之二的職場生涯或是人生,你最害怕的是什麼?也許有人會擔心還沒能累積足夠的財富,也許有人仍在為得不到的位置所苦惱,當然也有人是從來不去煩惱這一類的問題,日復一日的上班下班就是了;而我呢?最害怕的是在未來會變成一隻倉鼠。

  倉鼠是一種可以被人類豢養的寵物鼠,由於牠需要很大的運動量,所以通常會在籠內擺放一個轉輪供倉鼠消耗體力。看著倉鼠在轉輪中疾速的奔跑,我懷疑這會不會就是我真實人生的寫照?我也在職場的轉輪中賣力的跑動著,只要有人餵食葵瓜子,也許我就會這麼一路跑下去,那再過一個十年我會不會就麻痺了?心甘情願做一隻倉鼠呢?想想的確令人不寒而慄!

  沒有夢想的人生是乏味的,我不願意這輩子都只是一隻倉鼠而已。所以我規定自己每天至少都要花一到兩個小時,做跟能實現夢想有關的事,我相信積少成多,一定要先跨出這一步,否則就永遠都沒有脫離轉輪的機會,永遠都只會是窮和尚富和尚故事中,那個紙上談兵、動口不動手的富和尚罷了。

備註

  2009-09-08 刊載於《自由時報上班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