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下午的外拍還真是有點小小的沮喪,所見非所得,拍出來的結果跟我眼中所看到的,簡直是兩個不同的世界!

  新手上路,有的只是一股腦兒的熱情,還不懂得怎麼樣俐落的應用「測光」、「白平衡」等技巧,所以拍出這樣「不堪入目」的照片其實也沒什麼好意外的。

  突然想起「寫完一缸水」的故事。

  晉朝大書法家王羲之的兒子—王獻之,自幼便寫得一手好字,但王羲之夫婦卻擔心他因此自滿而無法進步;有一天,王獻之寫了一篇字之後得意洋洋的拿給父親看,王羲之看了之後沒多說什麼,只在其中一個「大」字下加了一點,然後說:『拿給你母親看看。』王獻之的母親看了之後說:『只有這「太」下面的這一點還像你父親的字,其餘的都還不夠好,還得好好練習才行。』

  王獻之聽了之後覺得很無趣,也不想練書法了,只想到處玩耍。有一天,他在街上看見一位瞎眼的老婆婆在織布,就問她說:『老婆婆,您的眼睛看不見怎麼能織布呢?』老婆婆聽了之後笑著說:『我的眼睛雖然看不見,但是只要努力練習,也能織布啊!』王獻之聽了老婆婆說的話,突然領悟到:學習必須靠自己不斷地練習才能成功。於是他不再貪玩,立刻回家。

  回家後的王獻之在院子裡的大水缸裝滿了水,他發誓:『從現在開始,我要天天用這一缸水來磨墨寫字,不將這一缸水用完絕不罷休!』從那一天起,王獻之每天都非常努力的練習書法,不再貪玩;果然,那一缸水還沒用完,他的字就和王羲之的一樣有名了。

  他能寫完一缸水,難道我就不能按10萬次快門嗎?

  加油!勤能補拙,我發誓:總有一天我一定要拍出好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