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職棒大聯盟《華盛頓國民隊》在2010年,以一紙年薪200萬美元,相當於新台幣6000萬元以上的合約簽下王建民,原本期待他能在去年球季前半段就可以順利復出為球隊效力,但事與願違,王建民去年一球未投,國民隊可以說是白白損失了200萬美元。

  所以自去年球季結束之後,球迷們(包含美國和台灣)對於今年球季國民隊是否要再續簽王建民,一直有著正反兩極的意見。

  持否定看法的球迷自然是不看好王建民日後的發展,認為他即使完全康復,恐怕也無法恢復到過去在洋基隊時連續兩年19勝的實力,不如就此「認賠殺出」免得「愈陷愈深」。

  持肯定看法的球迷一方面是看好王建民復出後的實力,另一方面大概也是覺得去年都已經花了200萬美元簽他來復建了,今年若不續約反而讓其他球隊撿了便宜,損失豈不是更大嗎?

  如果你是國民隊的老闆,你會做出怎樣的決定?

  我們在人生中,其實也經常遇到類似的難題。

  已經努力那麼久了,但卻仍然沒能看見成果,究竟是該堅持下去?還是就這麼放棄算了?

  選擇堅持就有堅持必須付出的代價,而且當下我們可能還不知道有沒有達成目標的那一天;或是選擇放棄,過去所付出的一切自然就付諸流水,可惜固然可惜,但至少從今天起就不必再吃苦受累(?),這麼說來放棄似乎比堅持要來得輕鬆?要來得「划算」?

  這道題目對我來說,太難了。

  有一種說法,說人生其實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不過有很多時候其實我並沒有選擇的餘地,因為我知道我一但放棄,所損失的不只是過去,還有我充滿任何可能性的未來,所以我只能不斷前進,再累,也要堅持到底!

  如果這個說法成立,那有時候沒得選擇也許是件好事也說不定。

  跟每一位有夢想的人共勉。

  IMG_710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