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在讀一本有關運動心理學的書,但才看了30頁,就覺得有些煩躁,不是內容枯燥乏味,而是它錯字、掉字連篇,很顯然是因為疏於校稿才會發生這樣的錯誤。所以我決定要寫一封e-mail給出版社,希望他們能在下一版將這些缺失都改正過來。

  既然要指正,當然要有所本,所以我很認真地翻回第一頁,打算將每個錯字都找出來,好讓出版社明白我可不是隨口說說的。但才翻了幾頁,就覺得這個行為似乎有些「愚蠢」!為什麼我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浪費寶貴的時間呢?為什麼我要因為別人的錯誤而覺得生氣、和自己過不去呢?

  最近我也因為某些人和事而覺得悶悶不樂,朋友知道了之後對我說:『拜託!你幹嘛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別那麼笨!這些事大家都心知肚明,東窗事發也只是早晚的問題罷了。現在,你只要專注做好你該做的事情就可以了。』

  所以最後我並沒有寄出那封e-mail,只要我還能閱讀,還能從書中獲取知識,錯字、掉字相對來說,也許就顯得微不足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