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的二月二十八日,她的五個大學死黨無論身在何處,一定都會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排除萬難趕來和她相聚,從大三那年,她和她相戀多年的青梅竹馬在二二八那天分手開始,七年來始終不曾間斷。

  分手後,她的心上那塊他走後所留下的位置,始終不再有任何人踏進過一步,死黨們都明白她是個死心眼的女孩,不忍心她觸景傷情,不忍心她獨自承擔往事,也為了讓她能早日走出失戀的陰霾,這才定下了這一年一次的約會,大夥兒聚在一起,希望能稍稍撫平她心中的舊愛傷痕。

  話題總是這麼開始的,五個死黨輪流回憶她和他的那段過去,從相識到熱戀,再從熱戀到他無情的飄然遠去,一幕幕夾雜著歡愉和淚水的往事,清晰的好像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一樣,每每說到傷心處,說好不哭的她,還是會禁不住淚流滿面。然後,話題是總是這麼結束的:『今天我們這些好朋友會陪在這裡,就是希望妳能夠撫平過去的傷痛,早日走出悲情,迎接明天更燦爛的陽光……。』

  最後,女孩拭去臉上的淚水,告訴她的好朋友們:『真的謝謝你們陪我走過這一段傷心的日子,但是不瞞你們說,七年了,其實我早就不恨他了,早就原諒他了,對於過去和他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也感到有點模糊了,要不是你們每年都來提醒我,都以撫平傷痕的名義來撕裂我那快要癒合的傷口,也許我早就對這一段往事釋懷了。』

  女孩深吸了一口氣說:『所以,我最親愛的朋友,最後我只有一個請求,那就是閉嘴吧,時間會是最好的良藥,只有它才能真正的癒合我的傷口,不要再用愛我的名義來傷害我了好嗎?』

  五個人低頭不語,心裡想的都是:『那明年呢?這個聚會還要不要辦呢?』

備註

  2005-02-28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