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個有點不雅的稱號,但我的確是個名符其實的「狗仔隊」,而在我前方大約二十公尺的那一對男女,就是我今晚鎖定的目標。

  他們兩個沒有併肩而行,相反的,還一前一後的刻意保持距離,彷彿彼此互不相識,一般人也許看不出來,但在我這個行家眼中,卻是再明顯也不過了。他們就像是兩個陌生人一般的往前走,偶爾還刻意的四處張望,而我則是手握著相機,亦步亦趨的跟在他們後面,準備隨時補捉「精彩」的鏡頭。

  不久,他們兩個才轉進一條暗巷,那個男的竟然就蹲在路邊當場方便了起來,天啊,這比我同行前一陣子拍到那個當街小便的還要誇張,而那個女的瞟了他一眼,竟然若無其事的繼續前進,可讓我逮到了,我趕緊拍照存證,這下賴不掉了吧!

  終於,他們在屋前停下了腳步,兩人才緩緩的靠在一起,女的伸手環抱著男的,說時遲、那時快,我從角落裡衝出,拿著相機對他們兩個一陣猛拍,那個女的一看到我,趕緊一把將他推開,她顯然是嚇壞了,揮舞著雙手,結結巴巴的說著:『我們兩個不是……,我和他沒有……。』

  『還說沒有,小姐,麻煩妳以後蹓狗要準備塑膠袋好嗎,隨手將寵物的糞便清理乾淨帶回家嘛,怎麼可以這麼沒有公德心呢?喏,這是妳的罰單,下次不要這樣了知道嗎?』

備註

  2005-02-16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