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醫生,我服務的這家教學醫院和大家所了解的醫院有點不同,這是一家位於陰間的醫院,也是人在死後來到陰間的第一站。

  人在往生後的程序,要比你們陽間的人所知道的要複雜多了。來到這裡的第一件事,就是要進行一連串的健康檢查,確定沒有嚴重的傳染病才可以過關,否則的話都必須要留院接受治療,以免讓疾病在陰間擴散。通過檢查的,就要到下一關進行靈魂和肉體抽離的手術,肉體其實只是人在陽間的軀殼罷了,不可能帶進陰間,更不可能帶著它再去投胎,畢竟這些軀殼都是屬於拋棄式的,使用過後就必須要丟棄。手術完畢的靈魂,會拿著他們的軀殼以及身上的所有器官來到我這裡進行最後清點的工作,如果清點無誤,靈魂則可以前往陰間報到,軀殼及器官就留在我這裡集中銷毀。

  今天一如往常,我正在清點每一位靈魂的器官,今天來報到的都是一些身份比較特殊的人物。有偷工減料的建商,有販賣毒品的藥頭,也有在食品中摻入有害人體健康原料的業者,以及幾名挑撥族群對立、然後從中獲取政治利益的不肖政客。點著點著,我生氣了!怎麼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疏忽?我對著身旁的護士大吼:『叫實習醫師立刻給我滾過來!』

  實習醫師到的時候已經是全身發抖了。我怒氣未消的罵著:『你知不知道把患者的器官弄丟是多麼嚴重的疏失?你不想混了是不是?』

  聽我說完之後,他以顫抖的語氣回答我:『報……報告主任,我確實都清點過了,從患者身上切除下來的器官,都在他們自己的手上,應該沒有少才對……。』

  我簡直氣炸了:『良心呢?這些人的良心到哪去了?』

  只見實習醫師把他們的病歷看了又看,才吞吞吐吐的說:『他們的良心在到院前就已經不在了,真的,我發誓。』

備註

  2004-10-29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