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在車上聽廣播,節目中在介紹一本名為《陪你去環島》的書,作者是一位今年暑假才剛剛從國小畢業的小男生。在畢業前夕,作者的父親問他有沒有什麼想做的事?作者說他想要做一件終身難忘的事,最後他決定在這個暑假和爸爸騎單車去環島,這本書就是記錄作者在這十天當中的所見所聞。

  我一聽便對這個小男生產生了莫大的興趣,為什麼他會選擇「想做一件終身難忘的事」來當做他的畢業禮物?而不是到香港迪士尼去玩個過癮呢?我想這應該會是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所以我傍晚就迫不及待的到書局去買了這本書,目前大約才看了一半,他們從板橋出發,經過基隆、北海岸、宜蘭、花蓮,這會兒已經快到台東太麻里了!

  其中有一段寫的很有意思,值得在這裡和大家分享一下。他們在澳底休息時,遇見一台遊覽車也正好在這邊休息,車上的阿公阿媽知道他們父子倆是要騎單去環島,有人支持,也有人表示不以為然,待遊覽車走了之後,作者問爸爸,為什麼他們每個人的意見都不一樣呢?以下便是這一段的內容:

  『……我問爸爸為什麼一件事,大家的意見都不一樣?爸爸告訴我閒聊嘛,不用太在意別人說些什麼。還記得父子騎驢的故事,我們是父子騎車,別人不會了解我們的想法,只是偶然相遇的路人,打打招呼,謝謝他們的關心,路是我們要走的,我們要清楚自己的方向才重要!......他們上完廁所就上車走人,留下來的還是我們父子,路還是我們自己要走,如果只期待別人的認同及鼓勵,我們就會浪費很多時間精神去解釋,製造沒有必要的爭辯!……』

  是不是很有意思、很有哲理的一段話?別人不是我們,永遠不會了解我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只要我們清楚知道我們的方向,那就邁開步伐勇敢前進吧,又何必在意旁人的眼光呢?

備註

  書 名:陪你去環島
  作 者:盧蘇士(兒子),盧蘇偉(爸爸)
  出版社:寶瓶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