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書如其名,是一部滿有「日劇風味」的小說,而作者唯川惠也正是日劇《戀愛偏差值》的原著作者。這部小說主要是在透過早板萌和琉璃子這兩位個性、想法截然不同的女性,來探討現代都會男女的戀愛哲學及人生價值觀,其中也確實點出了一些發人深省的問題。如果你不想揹負這麼沈重的議題,只想將它當做一部普通的小說來閱讀的話,我相信它也會是一部頗俱「娛樂性」的小說,應該不會令各位失望的。唯一有一點在我讀完這本書之後仍然感到不解的是,書名和內容似乎沒有任何關係?也可能是這其中隱含了什麼比喻,我一時間還無法「參透」吧?

  書裡面有一段描述我覺得滿有意思的,特別將它節錄如下。

  『老好人是誇獎老實人的話。如果要分善惡,是善的那一邊。要分壞心和善良,是善良的那一邊,但如果是分愚笨和聰明,絕對是愚笨的那一邊。

  你我身邊一定也存在著一些所謂的「老好人」或「爛好人」吧?或者是你本身就是別人眼中的老好人,如果將這樣的人放在你心中的天平,是會偏向聰明的那一邊?還是愚笨的那一邊呢?

備註

  書 名:越過她的肩,看見戀人
  作 者:唯川惠
  出版社:時報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