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說美麗的城市需要一條運河,我卻覺得,美麗的城市更需要一條綠意盎然的林蔭大道。

  台中市最主要的這條林蔭大道,北起科學博物館,往南經過市民廣場、文化中心、美術館,終止於五權西四街(道地台中人通稱的「綠園道」,指的就是五權西四街,這裡有許多特色餐廳喔)。

  昨天得知「誠品書店」正式進駐市民廣場前那棟歇業已久的大樓,今天趁著假日午後的空檔,就立刻動身前往探險。在閱讀人口逐漸萎縮、出版業一片愁雲慘霧的年代,聽聞這樣的消息,確實是有一點興奮啊!

  途中先經過美術館,發現靠美村路這邊,開了一整排開著黃色小花的不知名植物。

  DSCN1952  

  每朵花有五片花瓣,有人知道她的名字嗎?

  DSCN1954  

  剛好拍到一對夫妻在這裡散步,還挺有FU的吧!

  DSCN1951  

  市民廣場附近原本就不好停車,再加上誠品剛開幕所吸引的人潮,我只得將車子停在很遠的地方,也因為如此,才意外發現整條林蔭大道的中段,也整理的不錯呢!

  DSCN1936  
  DSCN1937  

  有一天,我會帶著我愛戀的人,來這裡牽手散步。

  DSCN1933  

  建築物外表覆蓋著不少藤蔓,讓整體的感覺更搭調。

  DSCN1938  

  市民廣場的新地標-《誠品綠園道》。

  DSCN1940  

  一、二樓很像百貨公司,可能是剛開幕的第二天,人超多。

  DSCN1943  

  三樓書局人也不少,不知道是看書的人多?還是看熱鬧的人多?

  DSCN1944  

  入寶山豈能空手而回,這是今天的戰利品。

  DSCN1947  

  這棟大樓曾經開過百貨公司,也曾經是3C賣場,誠品進駐之後,北與科博館,南和美術館遙相呼應,我覺得現在的它,才找到了最適合自己的面貌。

  如果你也有機會來台中,不要忘了,台中市除了有名聞全台的「非洲草原野生動物」之外,還有這麼一條充滿人文氣息的林蔭大道,它正在默默呈現,台中這座城市的新風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