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車站,是生命裡斑剝的記憶。

  DSCN2170  

  當我還很幼小的時候,就已經和火車、車站結下不解之緣了。

  剛上幼稚園那年,因為父親工作的關係而搬到后里,三合院式的老建築離車站不遠,遠遠就可以聽見火車的汽笛嗚嗚作響;出了三合院才幾步路的路程,就是台糖載運甘蔗的小火車鐵道,於是「看火車」就成了我童年最繞富興味的娛樂。

  幾年後爺爺從鐵路局退休,頂下台鐵《西勢站》的販賣部來經營,小小一方大約兩坪大的空間,只有兩個玻璃矮櫃和一台小冰箱(究竟是冰箱還是冰桶?我已經不確定了),店面雖小,但該有的可都是一應俱全,每逢過年或寒暑假回屏東我一定去幫忙,那裡大概就是童年對車站的全部記憶了。

  很多年前西勢站就已經拆除重建,現在腦海裡對舊西勢站的印象已經很模糊了,只隱約記得外觀和目前海線幾個碩果僅存的木造小站差不多,所以這次決定執行「圓夢計劃」之後,心中首先浮現的行程便是「海線小站之旅」,我要去尋訪這些日漸凋零的小站,以及記憶裡的童年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