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經忘了當初為什麼會買下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的《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也不確定它被我晾在書架上經過有多久的時間,一年?兩年?也許更久也說不定。那天想說有好一段時間沒讀長篇了,直覺的拿出了這本,讀完之後才驚訝的發現,它竟和前些日子讀的—肯尼斯.克利斯汀(Kenneth W. Christian)的《這輩子,只能這樣嗎?》前後呼應!這其中似乎有股不知名力量的牽引,讓我在對於自我價值存疑之際,隱隱約約看見一道曙光。

  要如何解釋這當中的巧合?或許可以用《牧羊少年奇幻之旅》中不斷出現的那個字—Maktub吧?

  Maktub是阿拉伯人才懂的字眼,很類似我們所說的「註定」。

  《牧羊少年奇幻之旅》的故事結構單純,沒有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它只講一件事,那就是書中的主人翁—牧羊少年聖狄雅各追尋「天命」的故事。

  聖狄雅各原本只是個渴望到處旅行的牧羊人,但他重複做著到埃及金字塔尋寶的夢,所以最後他決定放棄牧羊,而要穿越沙漠去尋找屬於他的寶藏,因為那是他的「天命」,他必須要去完成。

  世界上的每一個人都有一個寶藏正在等著他。生命對於那些勇於實現天命的人總是慷慨的。

  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於自我存在感到懷疑,那你真的應該看看這本書;如同封面所言:『牧羊少年的故事不僅帶領世界讀者探尋生命寶藏,也讓許多人找到自己。』

備註

  書 名:牧羊少年奇幻之旅
  作 者:保羅.科爾賀(Paulo Coelho)
  出版社:時報出版

延伸閱讀

  肯尼斯.克利斯汀(Kenneth W. Christian)的《這輩子,只能這樣嗎?》同樣被我「冰凍」在書架上有好一陣子,它整本書的核心就是在談「極限潛能計劃」,簡單的說,它的目的是在幫助你突破「自我設限」,然後按部就班去實現被你刻意遺忘或是否定的,屬於你內心渴望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