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的聯合報頭版,登了一張約佔四分之一版面大小的照片,內容為一群女性拿著相機專心拍照的模樣,標題則是—「女性攝影不容小覷」。

  報導中指出,高階攝影市場從過去男性獨霸的九比一,已逐漸拉近到七比三。另外,有別於過去廣告中女性一貫甜美的印象,相機廣告紛紛改以具個性美的女星為代言人,如陳綺貞、張容榕、莫文蔚、Hebe等,讓「女性拍攝」成為表達個人觀點、獨立思考的同義詞。陳綺貞在Nikon廣告中的Slogan—「拍我的看法」,恰恰點出女性攝影的特點。不同於男性偏向理性,女性攝影喜歡補捉家人、美食、寵物等影像,流露自己的感情;女性並非為拍而拍,而是透過攝影講述自我的生命故事。

  當初布萊恩在Canon和Nikon之間舉棋不定的時候,確實差一點因為「拍我的看法」而選擇Nikon,因為這句話正中我心。

  就像寫作,布萊恩也不是為了寫作而寫作,而是期待透過文字,記錄感動的瞬間,發現生命中的一切美好,以及尋找自我的存在價值;而攝影也是如此。

  雖然最後布萊恩終究沒有選擇Nikon,但相機其實不是重點,真正重要的是,鏡頭後面的那一雙眼睛。

備註

  文中的報導,引述自2010/12/10的聯合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照 攝影 拍我的看法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