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這是狄更斯在其經典名著《雙城記》中,開宗明義的第一句話。

  凡事都有一體兩面,春風得意時不要忘形,難道沒聽過「囂張沒落魄的久」這句諺語嗎?反之,失意時也別太喪志,不是都說「三年一閏,好壞照輪」嗎?再悲慘的際遇也總有結束的一天。所以,沒有什麼事是絕對的,也沒有什麼事是永遠不變的。

  對照布萊恩現在的處境,應該說:『這是最壞的時代,也是最好的時代。』我想我會牢牢記住這幾年所承受的種種壓力和挫折(而且還沒結束),「打斷腳骨顛倒勇」,千萬別小看我的意志力,我要改變,而且我會改變,我要逃離這個「最壞的時代」,永遠永遠都不要再回來!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