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旅拍預定造訪位於桃園縣平鎮市的《新榮國小》,路途不遠,原以為是趟順利的旅程,沒想到竟也是波折不斷。

  好容易將車停好之後,才發現《新榮國小》竟然大門深鎖,咦,不是應該要開放才對嗎?在警衛室旁探頭探腦了半天也沒看見半個人影,只好悻悻然的離開。所幸布萊恩今天可是有備而來,沒關係,這裡不得其門而入,我還有備案一《宋屋國小》。

  《宋屋國小》同樣位於平鎮市,沿台1線(延平路)往南走應該不用十分鐘即可到達,但是布萊恩的車都已經來到台66線快速道路了,卻始終沒看見《宋屋國小》(布萊恩從頭到尾都只注意右邊,回程才發現,原來它在左邊)?好吧,既然找不到《宋屋國小》,那不如就直接上台66線,接國道1號南下楊梅,往備案二《上湖國小》前進吧。

  桃園縣楊梅鎮的《上湖國小》位在接近湖口鎮的鄉下(原本只是要去平鎮,這會兒都快到新竹了),從外觀看來,確實很有鄉村小學的味道。

  IMG_1535.jpg

  IMG_1543.jpg

  走進校門後才拍了兩張,就聽到背後傳來警衛的聲音:『請問你在拍什麼?』

  『沒啊,就隨便拍拍。』

  『你拍這是要上電視的嗎?』

  『沒有啦,就只是自己拍好玩的。』這個……我看起來像狗仔嗎?

  『學校裡面不能拍,要拍去外面拍。』

  奇怪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不給拍的耶!

  這時從警衛室裡又走出另一名男子:『哎呀,沒關係啦,又不是什麼軍事機祕,沒關係啦!』

  布萊恩大老遠跑來,實在是不想鎩羽而歸,一聽有人幫腔,馬上打蛇隨棍上,用最誠懇的聲音拜託:『可不可以讓我進去拍一下就好了?』

  『不行!』

  好,算你有原則!雖然布萊恩還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不能拍,但我也不打算跟他為難,正準備要離去時,那位好心的大哥又開口了。

  『你拍學校要做什麼?』

  『喔,我只是想拍美麗的小學而已。』

  這位大哥聽了頗不以為然:『哈!我們這學校有什麼好拍的?鳥不生蛋的地方,你要拍就去《瑞原國小》拍,有九十幾年歷史了,那學校才叫漂亮!』

  布萊恩聽了眼睛為之一亮,當下問明了路線,就驅車直奔《瑞原國小》,結果,結果竟然也沒開放!好吧,還能說什麼呢?我認了。

  在那當下是有那麼一點點失望,但轉念一想,結果雖然未能盡如人意,但經歷的過程本身就是一種樂趣、一種體驗;今天看似空手而回,但其實布萊恩的旅行日誌,又已經多寫下豐富的一頁囉。我的腳步不會停止,要繼續用文字和鏡頭,看遍這美麗的世界。

  IMG_154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拍照 攝影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