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我所認識的布萊恩嗎?』這想必是尾牙結束後,大多數布萊恩的同事(特別是平常不太熟識的)心中共同的疑問吧?

  這兩天不斷有同事跑來跟我說:『這是我進公司這幾年來,聽你說最多話的一次。』諸如此類的。私底下似乎是沈默寡言(?),上了台卻全完全顛覆平日的形象,有許多人喜歡將這一類的人解謮為「悶騷」,有時候這也許是一種誤解,這樣的反差和所謂的悶騷之間其實並沒有什麼絕對的關係,我覺得這只是一種「台上台下」不同的「生活態度」罷了

  集演員、編劇、導演等角色於一身的戴立忍,有一次在談話性節目中提到,他其實不太理解為什麼有些綜藝節目在訪問演員時,總喜歡現場出題,然後就要受訪的演員馬上來一段即興演出,他說「表演」其實是很嚴肅的!什麼是「表演」?以他而言,「表演」就是從導演喊:Action的那一刻開始,而當導演喊:Cut之後「表演」就結束了。對於我來說,也是。

  布萊恩平常並不是一個嚴肅、拘謹的人,只是不喜歡生張熟魏,所以對於不熟悉的朋友難免就會保持一點距離;但是我明白「上台」最重要的任務就是要娛樂觀眾,所以我自然會跳脫平日的形象、全力以赴,這是「生活」與「表演」之間的切換,這兩者並不會互相衝突,但也不該被混為一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尾牙 主持 台上台下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