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回到未來》上映至今雖然已經超過25年,但它卻仍是布萊恩心中歷久不衰的「經典名片」之一,偶爾看見第四台重播,縱然是已經看過N次了,但還是會忍不住想再看一遍。

  片中布朗博士發明了「時光機」,可以乘著它回到過去、到達未來進行所謂的「時空旅行」,而這時光機原本需要利用十分不易取得的「鈽元素」來產生高量電力進行「時空轉換」,但在片尾布朗博士將時光機在「未來」進行改造,加裝了「能量轉換器」,讓它不用再仰賴鈽元素,而只需要將果皮、飲料罐等垃圾丟入「能量轉換器」中,即可產生時光機所需的電力,完全顛覆資訊工程中經常提到的「Garbage in,garbage out」的概念(意指輸入「垃圾資料」,自然會產出「垃圾資訊」,可說是一種無意義的「轉換」)。

  最近,我發現我的心中好像也安裝了這麼一個「能量轉換器」,面對外來的,或是自我產生的「垃圾」,其中有一部份我竟然也可以試著將它們轉換成正面的能量,這真的是一項連我都有些驚訝的改變。

  比方說這兩天聽到有個朋友即將出發前往北海道度假(前幾個月才去了趟香港),如果是前一陣子的我大概會想說:真好,為什麼他們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出國度假,而我就不行呢?諸如此類的負面情緒(心中充滿了檸檬的酸味……);但是這次我聽到這個訊息後心中的第一個反應竟然是:那我要怎麼做才能像他們一樣呢?雖然這只是一個想法上的轉換,但我覺得這已經是一個很不錯的開始了。

  又比方說先前提過在工作上對於某些人和事的不滿,現在也稍稍緩和了(雖然只有部份,偶爾還是會忍不住發作),經過這個無形的「能量轉換器」,反而更能將這樣的情緒轉換成逼迫自己得不斷朝預定目標前進的動力,這有點像是武俠小說中所描述的「借力使力」;而至於那些惱人的人和事,姑且就將它當做是對自身的一種「磨練」和「修行」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回到未來 能量轉換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