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是在這個街角,看見他瘦小的身影,一身的污穢,落寞而無助的眼神,在人來人往中卑微的乞討著。

  『你怎麼會在這裡乞討?你的家人呢?怎麼不回家呢?』終於,我鼓起勇氣和他說話。

  『你以為我願意嗎?是他們不要我,把我趕出來了!』我們就在街邊隨意的坐著,聽他訴說著那一段辛酸的過往。

  『其實剛開始他們也是對我很好的,把我當寶貝一樣的寵著,後來也不知道是怎麼了?爸爸開始酗酒,喝醉了就打我出氣,不給我東西吃,最後,還把我趕出家門,不得已我才會在這裡乞討,過著有一餐沒有一餐的生活。』說著說著,他的眼眶已經泛著淚光了,看著他身上幾乎是滿佈傷痕,雖然之前也聽說過家庭暴力這回事,但是親眼目睹後才真正有一種切身的震撼。

  『皮皮!皮皮!你在那裡?』一個妝扮時髦的女人正在人群中焦急的尋覓著。

  『不聊了,我的主人在叫我了,好好保重,明天我再來看你。』我轉身離開他,飛奔到主人的跟前,興奮的搖著尾巴。

  主人一如往常的把我抱在懷中又揉又啃的,我忍不住回頭再看他一眼,他正和幾名流浪者搶食著今天的晚餐,這也會是我的命運嗎?主人,你可千萬不要拋棄我喔!汪!

備註

  2004-09-07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