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我如願成了眾所矚目的焦點,但從來沒想過,成為枝頭鳳凰的感覺竟是如此的痛苦。我的一言一行都被所有人以放大鏡,甚至是顯微鏡來檢視,動見觀膽、動輒得咎,於是我失去了自我和最寶貴的自由。

  最後,我選擇將自己囚禁在這個完全屬於自己的小天地裡,終日足不出戶。即便如此,我仍可以強烈的感覺到人們無時無刻都在談論著我,我成了他們茶餘飯後最有興味的話題。但漸漸的,流言蜚語似乎已經不能滿足這群好窺伺的人們,他們需要更真實、更辛辣的內容,於是他們開始架設針孔攝影機,觀察我所有的日常生活和一舉一動,這一切,儼然已經成了楚門的世界現實生活版。

  我快崩潰了,我感覺到前所未有的焦慮不安,有時我會不由自主的用手、用腳去踹牆壁,沒想到這樣的舉動,竟莫名其妙的取悅了門外的那些人,我感覺到憤怒,你們在笑什麼?難道這就是你們想要的嗎?我再也無法忍受了,我拉開門走出去,迎面而來的是幾個月以來第一次接觸到的陽光,那一瞬間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緊閉著雙唇惡狠狠的瞪著門外的每一個人,就在此刻,一名彪形大漢已經快步走向我,說時遲、那時快,一隻粗壯的大手已經向我身上招呼過來!我簡直嚇壞了!幹什麼?還動手打人啊?我再也克制不住,淚水決堤的嚎啕大哭了起來,哭的同時還隱約聽見那名大漢說:『總算哭了,張太太恭禧你,是個女生喔!』

備註

  2005-01-27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