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說:『我發現我沒辦法好好去愛一個人,對於前任男友是這樣,對於現任男友也是如此;有時候彼此忙而無法見面,我反而會有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這是不是表示我不夠愛他?我很怕如果就這樣結婚了,是不是就要這麼平淡的過一輩子呢?』

  我約略明白Y目前的處境,除了愛情,她對於她的未來同樣感到茫然;要分開?還是繼續在一起?我只能說:『如果妳現在無法立刻決定,那就先不要決定吧!』

  但這並不表示就該這麼無止盡的耗下去,這樣對雙方都不好,還是得設定一個「停損點」,所以我丟了個問題給Y,要她好好想想:『妳究竟是不愛?還是不敢愛?』

  其實從Y的言談中可以發現,她是個對於自己的未來有許多期許的女生,所以當她對於未來感到疑惑,目標還不明確的同時,對於愛情也許就會有些卻步;當然,問題也可能很單純,就是她並沒有那麼愛他如此而已。所以布萊恩才希望Y好好想清楚,究竟是不愛?還是不敢愛?

  如果不愛,及早分開對雙方也許都是種解脫;假設只是因為工作上的方向還不明確,那此刻如果有個人能陪在妳身邊,為妳加油打氣,和妳一起並肩作戰,就像布萊恩和小慢一樣,心中是不是會覺得比較踏實呢?

  我想婚姻並不完全如Y所言,好像兩個人一但步入禮堂就從此註定「平淡」的一生,這輩子彷彿就這麼「玩完了」!婚姻生活當然會有許許多多需要勞心勞力的地方,但我也覺得婚姻其實就像是人生中一個重要的、穩固的基石,依靠著它,你就會有力量跳得更高、飛得更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