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這齣戲的導演,現在就讓我來介紹劇中的幾個主要演員給大家認識吧!

  李先生飾演的是一名每天開車上班的上班族,在上班途中,他照例要發好幾次脾氣。比方說在十字路口綠燈右轉的時候,正好碰上一群過馬路的行人,像逛大街一樣的在斑馬線上慢慢的晃,這時他就會猛按喇叭催促行人趕快讓開,甚至偶爾也會搖下車窗大罵:『走快一點啦!馬路是你家開的啊?』又或者遇到鑽車縫蛇行的機車騎士,他也會在心裡咒罵:『趕著投胎啊?這樣騎車很危險你不知道嗎?』不過有趣的是,輪到他來扮演行人,他也是慢吞吞的在斑馬線上散步,偶爾遇到一些沒耐心的駕駛,他也會毫不客氣的當街教訓他們:『汽車要禮讓行人你不知道嗎?』而他在扮演騎士的時候,身手比起橄欖球員更是絲毫不遜色!他的確是個好演員,確實已經掌握到每個角色的精髓。

  另外一位是王小姐,她飾演的是一名銀行的行員,個性沈著穩重、處變不驚。即使面對再長的人龍,她仍然保持一貫的從容優雅,慢條斯理的處理手中的業務,就算遇到不耐煩的客人,她也會板著一張撲克臉反駁說:『我們就這幾個人,每個人就兩隻手,你還想怎樣?』有理行遍天下,這是她的處世格言。不過在我的印象中她也曾經飾演過到銀行辦事的角色,看到櫃台小姐不顧大排長龍的民眾,還一付慢吞吞事不關己的樣子,她也忍不住開罵了:『你們就不能多派幾個人幫忙嗎?沒看到有這麼多人在排隊嗎?』角色轉換以及情緒的收放自如,她的確是這行中的佼佼者。

  都說人生如戲,不但如此,每個人還要一人分飾多角,而且還不會精神錯亂,真是不容易啊!在此我要向各位演員表達我由衷的敬佩:『你們太出色了!大家辛苦了!』

備註

  2004-12-13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