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找一個人,一個失散多年的摯友,這件事對我來說意義重大,所以在此懇請大家務必要多多幫忙。

  他十八歲,剛剛經歷了一段苦悶的青春年少,雖說是成年了,但看起來仍然是一付稚氣未脫的青澀模樣。也許是初生之犢吧,所以他給我的印象總是那麼的熱情、那麼的充滿自信、那麼的胸懷豪情壯志,像是一頭剛剛放出柵欄的小野牛,衝勁十足的要將所有的精力都釋放出來一樣,你如果有機會遇見他,你一定也會被他散發出來那股無所懼的魅力深深吸引,所謂「青春無敵」大概就是如此吧。我和他其實已經有好多年沒見了,最近不知怎麼地突然特別想念他,想他是否一切安好?想他是否還像我初初見他時那般的朝氣蓬勃?還是……還是他也像我一樣,整個人糟透了呢?不知道別人是不是也和我一樣,邁入中年之後就不斷的在失去一些東西,失去理想、失去熱情、失去對未來人生的殷切盼望,覺得整個人都空虛了,每當此時,我就會不自覺的想起我這個朋友......對不起,我好像把話扯遠了。

  說真的,我不確定是否還有機會再見到他,但是各位如果有機會見到我這個朋友,請幫我轉告他,告訴他一定要珍惜他現在所擁有的一切,不要以為那是取之不竭就任意揮霍;也請他務必要保持一顆熱切的心,對未來永遠都要充滿希望和理想,等他到我這個年紀,他就會明白那些是多麼珍貴的東西啊!最後,請告訴他,我真的真的非常想念他。

備註

  2004-12-22 刊載於《自由時報花編副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