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萬大水庫之後,原訂計劃的下一站是清境農場,只是到了清境才發現,雖然不是假日但遊客也不少,我只想去人少的地方,可以閒適的散散步,看看風景就好了。看看時間才十一點多,我還有非常充裕的時間,所以當下就決定捨棄清境,直上合歡山。

  合歡山公路真的是很美啊,雲霧飄渺,彷彿置身仙境一般,正想著,前方的山頭已經被山嵐所籠罩了。

  DSCN2573  

  這裡是台灣公路的最高點-武嶺,標高3275公尺,視野所及全是蒼茫一片。氣溫預估大約在5度以下,寒風刺骨,但我還是決定要在這邊用餐。

  DSCN2578  

  架起了高山汽化爐燒開水,這時候如果來上一杯熱茶,一定是件很幸福的事。

  DSCN2574  

  午餐是7-11的富士山麵包(袋子快爆炸了),搭配小編說不錯喝的抹茶玄米煎茶,我還特地帶了導熱性良好的小陶杯,用兩手緊緊的握著,像一顆小太陽,讓整個身體都暖和了。

  DSCN2584  

  武嶺的風景可以說是瞬息萬變,這一分鐘還被雲霧籠罩的,

  DSCN2587  

  下一分鐘便豁然開朗了。看見那山所映照出的倒影了嗎?那是白雲在祕密旅行的足跡。

  DSCN2592  

  從合歡山莊遠眺,是一片壯闊的雲海,還沒機會看見雲瀑呢,很想親眼目睹。

  DSCN2607  

  山嵐、霧和雲海,說穿了都是「水氣」,那這三者的差別究竟在哪裡?其實只是看的「角度」不同罷了。由下往上看叫「山嵐」,身在其中便是「霧」,由上往下看就是「雲海」囉。

  人不也是一樣嗎?因為切入點不同,就可能會對同一個人產生完全兩極的評價。我很好奇,在你眼中看到的,是怎樣的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布萊恩 的頭像
    布萊恩

    布萊恩的奇幻之旅

    布萊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